七钟花

有情才饮水饱,爱人是,写手也是。

《与鬼•七日》7. 宜嘉

《与鬼•七日》7

_

段宜恩出了房门便去了客厅坐下,等了一会王嘉尔也没有立即跟出来,他坐在沙发上也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想到自己对一个心无设防全意待他的人放了狠话还是挺抱歉的,好在过了一会儿王嘉尔还是满面笑容地出来了,像是段宜恩那句话没有听进他的心里一样。

“段宜恩,我们出去吃中饭吧。”

他说着话,不轻不重的,和他走过来的脚步一样,段宜恩愣了一下,脑子里快速地过了他说的话。
他还是听进去了,这样就好。

段宜恩端起了桌面上的茶,看着王嘉尔在自己对面沙发坐下,点了点头,王嘉尔又开口。

“那吃什么?还是吃面吗?”

王嘉尔也端了一杯茶喝了一口,有些烫就给放下了,舌头伸出来啧了两下又笑呵呵的,段宜恩听了动静边说着好边抬头看他,有些诧异他的平静,回想了一下自己窥到的秘密,不太明白王嘉尔心里的喜欢是什么定义,被拒绝了也没有起伏,无悲无喜的。
段宜恩转了一下自己的勾戒,手指隐晦地往王嘉尔的方向伸了一下,又缩了回来。
还是算了,不要再窥他心意了,这就是自己要的,段宜恩眼神暗了暗,压下了心头那一丝莫名的不被重视的失望感。

两个人收拾了一下就出了门,一路上段宜恩刻意放慢了脚步等王嘉尔,因而他也没有牵他衣角,王嘉尔还是同往常一样好问地围着段宜恩发问。
“哎无……段宜恩,你那个瘦瘦的朋友带回来的是谁啊?”
“和我一样是死人吗?也没有七情吗?”
………………

“他叫斑斑,带回来的是个人。”
段宜恩也依旧耐心地回答他,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所回温,或者说在段宜恩看来是的。
没一会儿就走到了面店,店老板今天不在,服务员像是上次没有见过王嘉尔一样,看到他直问为何这么久都没有来,王嘉尔打了个呵呵就过去了,服务员也很快地端上了两碗面。
王嘉尔不爱吃辣,面上洒了几个切好的椒圈都被他挑了出去,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偷偷看了眼段宜恩,只看到他端端正正地在小口吃面,王嘉尔仔细看了看,很小口,眉头也有微蹙。
“你也不爱吃辣吗?挑出来吧。”
王嘉尔自觉心细,关心地说了一句,段宜恩停了筷。
“不,我只是六欲过全。”

“哎?”王嘉尔有些不解。

“我的感官体验比常人强百倍,酸甜苦辣俱是强烈。”

段宜恩又握起了筷子继续吃,除了眉心那一点不易发现的蹙起,甚至王嘉尔都会以为那是好吃的。
段宜恩仍在吃,对面王嘉尔却一个起身去了柜台那边,段宜恩没看清他的动作也就没在意。

“喏,那就喝口甜的吧。”

王嘉尔走了过来,站在桌边,端了杯水,水低有一层没化尽的白砂糖。

“你说的,日子苦的话就喝口甜的。”

段宜恩停了手,抬头看他,王嘉尔依旧是笑呵呵的。

“辣会翻倍,苦会翻倍,那甜也会的,所以喝口甜的吧。”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愣着没接,拽了他手塞进去,便又坐了回去,段宜恩再扭过头来时,只看见王嘉尔伸长了胳膊够到了他的碗里,将几个没吃的椒圈挑了出去,又抬头对着段宜恩笑了笑。

段宜恩有片刻走神,没忍住伸手摸了一下王嘉尔凑了过来的脑袋,又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谢谢。”

谢谢你,记挂着这样的我。

_

吃了面付了账,王嘉尔靠在椅子上捏着牙签挑卡在牙里的葱丝,段宜恩等着他,手里却隐隐一动。

勾戒转了。

段宜恩抬起头看了眼王嘉尔,握了握拳开口道。

“有人死了,我要去一趟,你在这等着我,哪也不要去,你的眼睛已经有变化了。”

站起身来边说话边穿上刚刚脱下的薄外套,王嘉尔抬头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眼睛转了一圈才反应过来。

“啊?……好,我不会乱跑的,放心去吧。”

想着让段宜恩放心,王嘉尔坐端正了回答他。
段宜恩看了一眼还算乖巧的王嘉尔,嘴角微微的上扬了,眨了眨眼,转身出门。

“等我回来。”

王嘉尔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这也好玩,说话的人要划清界限,说出的话却老是暧昧不清。
叫过来服务员又上了半杯清水,王嘉尔好言好语地去讨了袋砂糖,一点一点的往里面倒个没停,愣是让他倒成了半杯清水半杯糖。
拿筷子搅了搅,大部分化进了水里,甚至有些黏稠,还有一部分大概是到了饱和度依旧颗粒状的停留在杯底。
王嘉尔咽了咽口水才下了心端起来,抿了一口。

“妈呀!太甜了吧。”

没来得及吞下去,王嘉尔就嚷了出来,声音有些大,四周都看了过来,他赶忙低下了头,很不好意思。
把水给推开到旁边,王嘉尔感觉有些累,压着一个胳膊拜在了桌子上,脑袋里想起了段宜恩昨天陪他玩游乐园的时候被他拉着吃了杯圣代,当时一心玩乐没注意他的表情,现在想来,大概他忍得很辛苦吧。
又握起水杯喝了一大口,王嘉尔两根眉毛都要皱在一起才咽了下去,这才没了力气瘫在了桌子上。

他想,段宜恩真的是一个不知道自己对人有多好,又是多值得被喜欢的人。
可是也明白,段宜恩这样一个活了漫长岁月的一个人,经历了别人的悲欢离合与生死,无能为力之外感官还会被放大百倍,自然对感情这种东西能避则避,但凡生根发苗,就要掐断源头。

王嘉尔扭头看着从杯壁透出的光,重又笑了笑,小声喃喃道。

“可是已经成树了。”

_

段宜恩赶到河边的时候,本该由他带走的溺水儿童安然无恙的在岸边躺着。
他走过去看了眼,小孩子白白胖胖的,眼下有一粒泪痣,正在看着,突然身旁窜过了一道白影,段宜恩心里一沉,立时张口道。

“出来。”

四周静了下来,气温骤降了几度,身后传来一串轻巧的脚步声。

“鬼使先生。”

是一个女鬼,面容姣好,一身白色旗袍玲珑有致,只是身上湿了水头发散下来有些落魄,她走上前来才开口。

“赵小姐。”

段宜恩认出了他,也唤出了名字,他记得这个女孩,那是他那时候没促成的一段缘分。

“是。”

赵小姐应了声,回过头看了眼小男孩,眼里有些不忍,转过身说道。

“我知道鬼使先生是来收人的,只是我想先生应该也知道这几日有恶鬼作祟,晚上作乱诱杀小孩,没料想现在白天也有了。”赵小姐停顿了一下。
“我本也没那个责任去救人一命,原本就是个人造化,因果缘分,只是……”
赵小姐停了停,又回过头看了眼昏睡的小男孩。
“我无意路过这里本应走开的,只是无意瞥了他一眼,鬼使先生大概也看出来了,他和司令有几分相似,我实在不忍心……抱歉。”

赵小姐说着话低下头,段宜恩没说什么静了会方才拍了拍赵小姐的肩头。
“我知道。”
低声安慰了她一句,赵小姐也笑了笑。
“不过我还是有收获的。”
赵小姐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抬起了头对着段宜恩。
“夜使先生这段时间在查这事没有线索,我想我能提供的,我刚看到了那个恶鬼,虽然有些模糊,不过我还是看到了他左手臂有一块疤,像是刚长好不久。”
她一股脑地讲出了刚刚看见的一团黑气里的人,段宜恩也仔细地听着她慢慢讲那个人的外貌特征。

“多谢。”

赵小姐讲完了,段宜恩便道了声谢,赵小姐挥了挥手说客气了,两个人这会便打算分别,段宜恩转身离开,身后赵小姐却又开了口。

“听说鬼使先生找到了救赎人?”

四周依旧因着二鬼的存在而降温,段宜恩能感受到因六欲带来的刺骨感。
救赎人,王嘉尔。

“是。”

他回答了,赵小姐轻声笑了笑,段宜恩便又转过了身来。
这会儿他才看清赵小姐的旗袍上绣了一棵梧桐树,枝繁叶茂,叶叶皆青。
“真羡慕啊。”
赵小姐拢了拢垂下的头发,别到了耳后,扯开了一抹笑容。
段宜恩愣了愣,心头一惊,只觉得她这个样子有些像王嘉尔。
明明满腹心事,依旧展颜欢笑。

“先生能遇见命定的人是幸运的,不像我,孤魂野鬼一个,也不知道哪一天,傻书生才会来。”

赵小姐抚了抚胸口的梧桐树,说着的话寒人心,然而面上的笑容却更灿烂了。

“先生知道吗?我的傻书生曾因为我爹一句戏弄话为我栽种了几十年的梧桐树,后来算是学聪明了找人给我在旗袍上绣了一棵,他不知道我爹看都不看一眼就扔了,还是我偷偷的捡了回来藏起来。”

“只是没缘分,穿给他看一眼。”

赵小姐爱惜地抚摸身上的旗袍,抬头说道。

“所以说人生无论多漫长,没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及时行乐,都很无趣吧,鬼使先生。”

段宜恩一时没反应过来没有回答,他从很久以前就觉得人生最多一个词就是无趣,只是这两日却又像没了这个念头。
他明白王嘉尔是他的救赎人,与众不同,可是他向来畏惧感情,不愿深交,所以在王嘉尔越发看重他之后在有一点苗头生出的时候,及时掐断了。
自己一向这样,做过了很多次,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王嘉尔却依旧飞蛾扑火一样的凑过来,还笑嘻嘻的,像是不在意他给的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或者说不愿意承认的说,在知道王嘉尔心里的秘密之后有些开心,理性地当机立断后,却会因他像是不在乎的笑容而有所失望。

“你为什么笑?”

段宜恩看着她忍不住的问出了口,赵小姐你为什么笑,王嘉尔他又为什么笑。

“你很难受,又为什么要笑?”

“笑?”赵小姐愣了愣,摸了摸脸才反应过来。

“因为回想这些虽然难受,可是想到傻书生的时候,记忆里的欢喜都会涌出来掩盖一切。”

她解释一句,又觉得不够。

“或者说是因为傻书生还没来,我在等着他,无论那天他忽然出现了,我总要让他看见的是一个笑着的我,才不至于担心他丢下我的这些年我过的有多不好。”

段宜恩心快速跳动,旁边有人看到了晕倒的小孩,开始喊人聚了过来。

原来王嘉尔,不过是在意他好不好。
笑给他看的。

段宜恩走了神,赵小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才召回了魂儿。

“人多了我得走了,再见鬼使先生。”

路人穿过她的身体,赵小姐笑容满面的看着段宜恩挥了挥手,段宜恩也说了再见。
赵小姐有癖好,边走边哼歌,吴侬软语的细曲儿从背后传来。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段宜恩听着声往回走,心里有些释然。
他要去见王嘉尔,他等了好一会了。

_

段宜恩回到面店里时,王嘉尔握着一杯水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脸上有胳膊压出来的红印子。
轻轻推了推,王嘉尔浅眠就醒了,也没起身,眯着眼睛看了眼段宜恩。

“你回来了?”

“是,我回来了。”


评论(7)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