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钟花

有情才饮水饱,爱人是,写手也是。

《与鬼•七日》8.宜嘉

《与鬼•七日》8.

_

王嘉尔两人吃了午饭没多逗留就回了家,家里没人,斑斑留了纸条说今日有事不归,段宜恩便陪着王嘉尔把要住的房间里理了理。
理完了后王嘉尔好奇地来回逛游,这才看清屋内构造,三层式小洋楼,一楼是段宜恩的房间与王嘉尔的客房,客厅中设旋梯,二楼有屋内阳台,从楼上能一览楼下,住有斑斑和带来的金有谦,三楼是储物阁楼,整体格局精简明了,却也尽显大气。
跑上跑下的看完了,王嘉尔从二楼阳台看着在一楼沙发里坐着的段宜恩,坐姿端正,活像个石像似的,忍不住恶作剧的心从旁边桌子上的果盘里拿了颗荔枝朝着他扔了去。
正要砸到的时候,王嘉尔双眼都睁圆了地看着,连呼吸都无意识的屏住了。
荔枝却在离段宜恩右耳不足一掌外停下了,然后慢悠悠地转过了头抬眼看着二楼没来得及躲起来的王嘉尔。

“哎……这个,呀!”

王嘉尔眼神和段宜恩的对上,正嗫嗫喏喏地要找借口,段宜恩却抬起了手捏住悬空的荔枝朝着王嘉尔的额头扔了过去, 疼得他直叫一声。

“错了错了,我错了。”

看着段宜恩又从他自己的果盘里拿了颗荔枝,王嘉尔立马道歉,段宜恩这才放了下去。

“下来。”

把荔枝放回果盘,段宜恩喊了声让王嘉尔下来,王嘉尔点了点头,连蹦带跳的从旋梯下来到他对面沙发上坐下了。

“今天正事还没办。”
段宜恩看他嚼着荔枝肉,边说边把果盘往他的方向推了推。

“啊,对,今天还要拿惧情呢,差些忘了。”
王嘉尔抬头回答,又顺手掏了颗新鲜荔枝在手里剥着。
“ 要怎么来?你来扮鬼吓我吗?反正我挺胆小的。”

“你已经是鬼了。”

“也对。”
王嘉尔笑了笑,看段宜恩好像是认真思考的样子, 这才收了开玩笑的心思也认真的想办法,一手托着脸,把腮帮子鼓了起来。
段宜恩抬眼看了一眼他,险些笑了出来,本在思考赵二小姐所说的杀幼案,这会才看到王嘉尔的样子,觉得他倒有几分可爱。

“那要不,我们讲鬼故事?鬼之间的故事……”
王嘉尔自觉想出了一个好法子,放下荔枝说着,段宜恩抿了抿嘴,心头收回觉得他几分可爱的想法。

“不会。”

段宜恩拒绝了,王嘉尔也没想着他会答应也就没在意,低下头去想别的法子。
段宜恩看他低下头以为他是因着被拒绝了而颓萎,便又开口道。
“我找人给你讲。”

王嘉尔抬起头眨巴眼睛和段宜恩对视,双眼清明如星,看得人心头都紧了几分,段宜恩握了握拳撇开眼神,心下方觉自己逾了线。
他昨夜里知道自己被王嘉尔看重,下意识的躲避拒绝,然而王嘉尔依然一片赤诚地待他好,心里有些不同的感受,又被赵二小姐一番话说动,这会儿心里正不明不白,不知道要怎么待眼前这个人。
是依旧防范,取情走人,还是打开心防,坦诚相待,他现下完全不知道。
唯独知道的是和王嘉尔相处,很开心。

“找谁?”
王嘉尔开口问,段宜恩才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找鬼。”
段宜恩依旧回答着他每一个问题,一边说着等着,一边穿过墙出了去,留下王嘉尔一脸不知道他说了些啥的表情。
没一会段宜恩就回来了,身后跟着三个鬼,一个长发女鬼和两个扎着小揪儿的小鬼。

“这……这个……这个就是鬼?”

王嘉尔手里的荔枝都掉了下去,嘴微张着表示自己的惊讶。
“是。”
段宜恩回答了,抬手招呼三个鬼在他对面坐下,女鬼举止得体,两个小鬼虽然眼馋的看着果盘,却也乖乖的和女鬼一起坐下了。

“原来我真的能看见鬼了。”

王嘉尔吞了吞口水,原先没看见过就没在意段宜恩说的话,这会儿才觉得神奇,又抬头看两个小鬼忍着的样子有些不忍,抓起一把荔枝递给了他们。
“你们?你们也是鬼啊?”

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对坐着,气氛有些尴尬,王嘉尔便挑了个话题。

“嗯嗯!”

小鬼儿貌似是一两岁的模样,头发柔软像是未剪过的胎发,牙齿仅有几颗门牙,说话也不利索。
段宜恩看着他说话,顺便给一旁的女鬼倒了一杯茶,女鬼犹豫了一下才接着,一旁正逗孩子的王嘉尔有些疑惑。

“没事的,我的法力有一小时的功效,这会儿你是实体的。”

段宜恩开口解释,女鬼这才将没碰过嘴的茶杯端了起来。
几个人又客气地交流了几句,大致的将彼此身份了解了。
三个鬼都是新鬼,是非正常死亡无法转世,只有化解死时因果才能好好的去投胎过新的生活。
女鬼这样简单的说了说,王嘉尔更加好奇了,他自认是有些聪明的,所以在看到段宜恩的日记里的救赎人三个字时大约的知道自己能复活是有特殊缘由的,倒不知道原来还有别的办法也可以在这个世上存留鬼魂状态,于是有些忍不住好奇地开口问道。

“什么是非正常死亡啊?”

女鬼眼神暗了暗,像是被说中了心事,手上无意识地攥紧了杯子,稍有些长的指甲划过杯壁有些刺耳的声音,她又转过头看两个孩子,他们正吃的开心,咯吱地笑着。

“非正常死亡就是鬼,神等非人力量所导致的死亡。”

段宜恩给女鬼的茶杯里添了添,解释道,顺手将二楼的果盘凭空取来,放在两个孩子面前,将之前吃完已空的推到了一旁,女鬼感激地朝他点了点头。

“哦,原来是这样,那你……你是怎么死的?”

王嘉尔听明白了,就问了问,段宜恩也没有阻止,虽说这是他人私事,只是今日本来就是有目的行事,而且要帮斑斑调查这次水鬼杀幼案,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女鬼叹了口气放下了茶杯,伸手去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发,屋内气温降低了几分,王嘉尔打了个寒颤,女鬼缓缓开口道。

“我是被水鬼杀死的。”

女鬼声音里同样的透着寒意,段宜恩瞥了一眼已经有些害怕的王嘉尔,有些犹豫想打断,有意识到惧情的需要,展开的手又握上了,只偷偷的把沙发角落里的两个抱枕轻轻挪到了王嘉尔的旁边,同他取暖。
王嘉尔心细发现了,伸手拿起来抱在怀里,霎时觉得一点也不冷了,认认真真的听起了鬼故事。

_

“陈姐,你夫妻俩又带儿子来花园散步啊?真是有福气,生了对双胞胎。”

“哈,哪有哪有,小福气罢了。”

花园里正值黄昏时分,沿河风景秀丽,一路上有很多附近的居民在散步聊天或是下棋跳舞,一对年轻夫妻正推着一辆小推车走在路上,与相熟的人打招呼。
年轻爸爸叫小何,妈妈叫小陈,生了两个双胞胎儿子,家庭和睦,日子也过得去,两个人关系好,结婚一两年了还是热乎,每天都要一起出门散步,生了孩子后就带着孩子一起,周围的人都羡慕这一家子。

“老婆老婆你来推会儿,我手酸死了。”

小何一手推着车子,一手摇着小陈的胳膊,一脸苦兮兮的表情,小陈笑了笑无可奈何的接了过来。
“你呀。”

小何原先走在里边,这会儿身旁几个骑夜车的小孩时不时从一旁驰过,觉得有些危险便走到了外边,把妻儿护在了里头。

“老婆你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小何笑呵呵的挽着自家老婆的胳膊朝着她说话,样子活像个没毕业的大男生,小陈心里发笑,虽然明白又忍不住的去打趣他。

“不记得。”

“啊?!这么重要的日子你竟然给忘了?!”

小何瞪大了眼睛,步子都不迈了站在原地看着小陈,一脸地不可思议。

“噗,没忘没忘,逗你的。”

小陈看他那样忍不住笑出声,连车里两个小孩子听到动静都忍不住的回头去看那个幼稚的爸爸。

“那你说是什么日子?”

小何这才不气了,走上前来。

“恋爱整八年的日子,都结婚有孩子了,还记着这个真是,你呀。”

小陈笑着揶揄他,他也不在意重又笑嘻嘻地凑过来说那就好那就好,可不能忘了。
两个人又走了一会到了一座桥上,说起这桥也缘分,是他们初次见面的地方,一线姻缘的起始点。

“老婆,这座桥可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啊,你记得吗?”
“那会儿你还是学校里的有名的人儿,又漂亮又温柔学习又好,我见着你的时候,可喜欢你了。”
“我这个人你知道,大家都说我幼稚没脑子,说话做事憨得很,可是你还是和我在一起了,我现在想想也觉得不可思议,夜里睡觉琢磨的时候都能笑出声儿。”
“他们都说我是靠几袋包子讨着你的,哈哈其实也是,那会儿你不爱吃早饭,那哪行嘛,我又没什么钱给你买一些精致玩意儿,只能寻思天天给你送送早餐,后来你和我在一起了,我好像就没怎么给你买了,都是和你一起吃的饭,最后买的一次我还偷偷的放了个银戒指,你竟然哭了,我心想,你这么好的老婆可上哪去找哩。”

两个人行走着,旧景勾出了回忆,小何也边走边念叨,讲了一会儿像是铺垫一样才郑重的松开了按在婴儿车上的手,笔直笔直地站在小陈面前,声音有些颤颤的开口。

“老婆啊,我这个人没什么本事这些年你跟着我过了些苦日子也没抱怨过,现下咱的日子已经挺不错的,我想我得借着这个日子送你点什么表示表示,我其实看着会说话,在你面前我脑子总是个糊的,你理解理解。”
“我以前送给你个银戒指,你死心塌地的跟着我这么些年,现在我有钱了,也给你买了金戒指钻戒,不过再没看过你那么感动的样子过,我就琢磨了很久要送你什么,后来总算给我想到了。”

小何一点一点说,原先有些底气不足也慢慢的沉稳了,小陈依旧一脸笑意的看着他,夕阳的余晖照耀着她和两个孩子,美丽极了。
小何说完了抬起头看着她,然后将手伸进了口袋,缓缓的掏出东西,连小陈都止不住好奇地盯着看。

一个包子。

他掏了出来,一个塑料袋包好的包子,小陈一时哭笑不得,差些没上来怼他一下,说的那么情真切切,做事还是这么幼稚不过脑子。

可还是好的,还是喜欢的,小陈想,是这个人的,就都是好的。

小何也知道自己这个样子很傻,急忙忙的要把包子往她手里塞,慌乱地解释着。
“我也知道这样特别傻,老婆你别笑话我嘛,这日子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只能这样了,可是,可是……”

小何抓耳挠腮的说不出来,小陈走过来拍拍他,说可是什么,小何看着她才定下心来,开口说。

“可是我就是想告诉你……告诉你我还是特别喜欢你,像第一次认识你的时候一样的喜欢你。”

小何说完了有些不好意思,脸都红了,小陈一时也感动,牵了牵他的手,两个人多年的默契,不说话也无比和谐。
小何一手还攥着包子,另一只手搂着小陈,小陈手里推着两个儿子,站在桥上,一时画面美不可收。

“那老婆,你喜欢我吗?”

小何一向说话大胆,一时又发问,小陈红了脸,不好意思小声喃喃道。

“你知道的嘛,还问什么。”

“可我就想听你说,说嘛说嘛。”

“……喜欢,喜欢你。”

两个人低声几句,小何满意了笑得嘴都合不拢的搂着老婆,忍不住想亲一口,又想到什么,说。

“是特别喜欢吗?像我一样的。”

他双眼亮晶晶的,期待的样子和初见时问她名字时没两样,小陈这会儿脸全红了,旁边走过一些街坊邻居看着,就更不好意思了,闭着嘴怎么也不肯回答。
小何看她脸皮薄本想接着问的便没再继续了,只是笑嘻嘻地走到前面去蹲下逗两个孩子抬头说。
“不回答就算了,先把包子吃了吧,是我亲手做的呢我发酵粉放少了可能有些硬,你吃着,我去给你买瓶矿泉水先。”

“你以后总会说的。”

说完站起身,冲着小陈笑了笑,和车里两个小宝贝挥手说拜拜,等着爸爸,这才转过身下桥去不远处的便利店。

微风吹来,带来一丝寒意,还算年轻漂亮的女人站在拱桥上,夕阳的余晖从拱桥的洞里横照过去,水面也有了波痕,使得光线麟麟生动。

风起得大了,女人仍站在原地等候,望着桥下开口道。

“我也特别喜欢你。”

_

茶壶里的水倒完了,王嘉尔听得一愣一愣的,原先以为是个骇人的故事,这会儿没明白过来。
女人歇了歇,望着两个孩子,眼里隐隐地渗出了水花。

“风后来越来越大我才意识到不对,周围还突然起了雾什么也看不清。”

“再然后,水里窜出来一个水鬼,立在我面前,他的脸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全是水肿和白皱的皮,眼睛珠子掉了出来,被两根肠子样的东西拽着,咯咯咯的笑,慎得我腿都软了。”

“他上来不说话就笑,伸手就来拿我孩子,我赶紧的躲却跑不赢他,被他捏着婴儿车不松手。”

“后来他又笑,盯着我说‘那就一起死吧。’就把我和孩子一起拽进了水里没了意识。”

“醒来后已经是晚上了,周围黑漆漆的,然后便看见了夜使先生,被他带来了这里安顿。”

女鬼声音越来越小,讲完了便停下不愿多言了,大约是心冷,周围的温度又降了几分,连王嘉尔都受不住挪到了段宜恩旁边挨着取暖。

“抱歉让你讲这么伤心的故事了。”

她停下了,王嘉尔便开口,段宜恩看了看他,又给他塞了一个靠枕。

“无事,我也讲完了,我没有本事把自己的事讲的吓人,希望鬼使先生不要介意,还请帮我们查实这桩事,让我两个可怜孩子能早些投胎,不要受苦了。”

女鬼边说边将两个还有些蹒跚的孩子擒到身后,向段宜恩深鞠了一躬,段宜恩点了点头郑重答应了,三人便转身离开了。

女鬼的衣裙左边坠着,口袋里装了一个泡发了的包子,不再硬实反倒软得下不了口。

其实她看见了,等到了。

在她死去以鬼魂的样子从河里起身后,她的男人正俯在桥边撕心裂肺的喊着她的名字,手里举了一大捧花,花里用绳子悬了他前两日朝她要去的银戒指,大概是鬼的视力比常人好,她看见了戒指里刻了他两个处识的日子。

原来这才是精心准备的礼物,她很喜欢,可也没办法去接收了。
她飘了过去,两个孩子也跟在身后,她身子虚空,伸手去捧他的脸擦他的泪都没办法。

“别哭啊,是我的错,我该说你听的啊。”

女人也掉了泪,两个孩子也像明白事理了一样,凑了过来,口齿不清的哽咽着。

“爸爸……爸爸……抱。”

男人瘫倒在地,声音都嘶哑了,女人哭的更狠了,一个劲的说着。

“我特别喜欢你,特别特别的喜欢你啊……”

可惜阴阳相隔,一切皆空,他触不到,也听不到。

_

王嘉尔披着毯子,等段宜恩试探了他心里的惧情有涨了一点之后忍不住的开口问。

“你们鬼在难过不开心的时候都会降温吗?”

段宜恩看了看他,有些想笑。

“是。”

“那怎么我和你相处这些时候一点都没觉得啊,你没有难过不开心过吗?”

王嘉尔依旧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好奇的问着,段宜恩思考了一下,想起了他今日和赵小姐见面时因为心头不畅快周围差些结起了冰,抿了抿嘴。

“有,不给你看。”

“哎?为什么不给我看啊?”

段宜恩回答得王嘉尔愣住了,赶忙接着问,段宜恩却转身到了二楼阳台看着他抬起头,笑了笑。

“不为什么。”

段宜恩大概没意识到自己的笑容,依旧勾着嘴角进了旁边一个房间,他想。

王嘉尔心里难过的时候会更用力地去笑,就怕让人为他担心,那他段宜恩也不会,让他看出来自己因为他也有过这样的时候。


“挺有趣。”

小洋楼的隔壁也是一座小洋楼,小洋楼的二楼有一个大阳台,阳台上有躺椅,此时正坐着一个身姿利落带着黑色墨镜喝着咖啡的男人,听了隔壁的对话点了点头,开口道。
身后有声音传来,夜使拿了把伞跑了过来。

“珍荣哥,你回来了?!”






(好久没更破字数了,ps多说一下,关于这个案子的破解不会在这篇里多说,会写在之后牵绊的那篇里的。
顺带立个flag,今天还会写一篇牵绊的《潮》2,或者把《七日》的9写出来,我要激励自己……)

评论(5)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