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钟花

有情才饮水饱,爱人是,写手也是。

《与鬼•七日》11.宜嘉

《与鬼•七日》11.

_

“因鬼神之力而死的孤魂野鬼但凡灭了执念都得以解脱,可以归无,以平生所为去往极乐或苦。”

大清早天气好,段宜恩写完了日记和刚起床的王嘉尔一起在沙发喝白开水,岁月静好,王嘉尔一边为昨晚的事害臊一边琢磨怎么坐到段宜恩的旁边去。
突然的视线角落里晃动了一下,王嘉尔转过头只看到那坠水小陈母子三人穿墙进了小洋楼,王嘉尔差点没被水噎着,指着她三个看看段宜恩看看她们,瞪圆了眼睛,段宜恩无奈摇了摇头,耐心的解释一句。

“我送她们离开。”

王嘉尔这才清楚点了点头立马站起来招呼她们坐下,自个儿也假装不经意的拍拍衣摆准备坐到段宜恩旁边,却一脚踩到昨天没打扫的荔枝皮摔了下去。

“小心些。”

王嘉尔正要叫一声,却感到腰上一股力,再回头就是段宜恩触手可及的一张好看的脸,他还张嘴说了句小心。
王嘉尔臊红了脸,原来是段宜恩及时地将他拉到了身旁,力道重了点直接撞进了他怀里。

怀抱温柔又缱绻。

他回想昨夜里给段宜恩庆生,似乎感动了他让他打开了心防,那时段宜恩突然的抱住他在他耳边说了句让他重新喊他无常大人他都愣住了,就像说他不过是默默地在心头种了棵树,那树却有了灵性和他道了声谢。

但是王嘉尔很开心,这代表他可以继续喜欢段宜恩了。

当时那个怀抱和现在一样的紧。

挠了挠红了的耳尖王嘉尔不着痕迹的坐起身,段宜恩也没在意挥了挥手把地上的荔枝皮卷去了垃圾桶,然后抬眼去看王嘉尔,说。

“走吧,一起去。”

王嘉尔愣了愣,忍不住又笑了出来,用力点头恩了一声,小跑的跟上走起路来比人快得多的几个鬼,心头默默许了个愿。

剩下的日子也一直这样快乐吧。

二楼的房门打开,朴珍荣端了杯咖啡下楼,望了一眼走远的几人,摇了摇头。

“腻歪。”

_

鬼不同人,从小洋楼到五归河的小桥上不过片刻功夫,那里香榭亭台一如往常,从不因为谁的离去而变化一二。

小陈牵着两个孩子走在前面,王嘉尔跟着段宜恩走在后面,越靠近那座桥她越发颤抖,整个步伐都慢了。

这个终结了她一生幸福的地方啊。

她站在桥的右边,不远处是她丈夫去给她买水的小卖铺,她松开了两个孩子,一步一步拖着沉重的步伐往桥上走。

她很想念一个人。

一个每日给她买包子的人,一个为她套上银戒指的人,一个在她面前没有男子气概总是撒娇逼她说几句心里话的人。

一个她忘了告诉他的,她特别特别,喜欢的人。

这座桥有好些年的历史,她还是学生的时候因为口馋桥这边卖的螺蛳粉,日日的往这边跑。
有一天才跑上桥头大喘着气,桥上的桃花树被风吹下了一朵又一朵的花瓣,掉到她的头发上,迷人眼目。
再抬头有一个在欣赏水景的憨厚男生回过头看着她,满面的惊艳遮掩不住,脸红了又红,木木的开口说着。

“同学你……你是仙女吗?……”

后来发现那个人是和她同校的;后来两个人特别的熟,像是天定的缘分,没多长时间就成了情侣。

后来她们经常一起去吃螺蛳粉,他总是打趣叫她小仙女;

“小仙女~小仙女,以后我要是没良心忘记你了,我这样喊你你一定要回来抱我好不好~抱抱我我就记得你了。”

“……好。”

后来他们成了夫妻,恩爱无比,每每回想起初遇的桥都觉得还好没错过。

“老婆,我们在这桥上遇到,证明我们有缘啊,还好没错过呢。”

“是啊。”

后来,她死了。

她还是走了上去,又停在了原地,从王嘉尔的角度只能看见她捂着嘴似乎是在忍着痛哭的样子。

和当年一样,桥头站着那个憨厚男生,酗着酒。

小陈慢慢的,慢慢的走了过去,他憔悴了很多,以前每天要她提醒去剃的胡茬长满了整个下巴,双眼无神,没一会就瘫坐在桥边了,路人都避之不及,交头际耳的。

“哎呦,别看快走吧,那个人他妻儿去了,却不相信警察说的意外溺水,现在已经疯傻了,可怜呦。”

她双眼里没有东西可以哭出来,就是再鼻酸心痛,她也哭不出来。
可是难受啊,这是她最爱的人啊。

她走了过去,伸手去抚摸他的脸,瘦了,瘦了很多,他依旧是那么幼稚,除了她做的饭总是嚷嚷着不吃。

“何哥,我来看你了。”

可惜她是虚无的,和他不在一个世界,平行的错过着,他听不见。

段宜恩低头看了一眼时间,招呼着王嘉尔牵着两个孩子走了上去。

“该走了。”

他没去伸手拉开虚抱活着的人的她,默默地站在背后说着。
段宜恩明白这种感受,他曾经一次又一次的见证在乎的人离开,偏他又六欲过全,痛苦一再的翻倍,便设下了心防,几百年来不曾与人通感情。

直到遇到了救赎人,王嘉尔。

段宜恩调脸看了一眼王嘉尔,王嘉尔感觉到了眼神,抬起头朝着他笑了笑,段宜恩心动了一下。

他好像,特别地沉迷王嘉尔的笑容。

“我可以让他忘了你。”

段宜恩又转过头望着试图去牵小何的手的小陈,说了一句话。
小陈转过了头,王嘉尔也抬起了头看着他。

“让他忘了你,好好活下去,需要吗?”

段宜恩继续说着,王嘉尔才想起来他是个鬼使,多的是他不知道的能力,只是心里却有些莫名的不得劲。

会不会哪一天,段宜恩也会问他,要不要忘记他?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因为小陈的伤心,这一块儿起了寒风,路人都纷纷的绕过桥走路,一时只有他们几人几鬼。
小何在酗酒,一大口一大口的喝着,小陈想拦没法拦,想哭也没法哭。
段宜恩看着他们,想起了赵小姐二人,心头有些感慨,这世界苦命鸳鸯总比天成佳偶来得多。但还是狠下了心,继续说着。

“我可以告诉你,他过几日就要死了,因为酗酒。所以,若你想他活下去,我帮你。”

微风轻起,小陈伸手去碰了一下戴在他小指的那个银戒指。
小何像是有所感应的抬头迷茫的看了看。

“好。”

好,我离开。

小陈慢慢的吐了一个字,俯下身去亲吻他的额头。
段宜恩果决的捏了手印念起了法咒,只见桥头的小何头顶出现一根又一根发亮的丝线。

所有与她的记忆正在被剥去。

王嘉尔不忍的伸手蒙住两个孩子的眼睛,小陈仍在亲吻着他,一遍又一遍的陈述着那句。

我也特别喜欢你。

“不要……”

小何却像有所感应的晃起了头,眼神里有些恐惧,嘴里嘀咕着拒绝的话。

“不要,老婆,不要,不要走!”

丝线剥离了身体,小何瘫倒了下去,段宜恩走过去拉起了小陈。

“走吧。”

小陈看了看小何,笑了笑,又回过头去看周围,山水未变,桥也还是初遇时那座桥。

又看了一眼,说了声再见。

小陈挥了挥手,段宜恩伸手掏出了一个符文烧了,她和两个孩子的身体便一点一点透明了。

“你把她们送去哪?”

王嘉尔转过头问段宜恩,段宜恩吸了口气,回答道。

“极乐之地。”

她会去往极乐之地,永生的存在着,带着被另一个人遗忘的记忆存在着,段宜恩没忍把这一句告诉王嘉尔。
小陈消失了,空气里落下一个泡胀的包子,段宜恩伸手接住了,平稳的放在了小何旁边,带着王嘉尔离开了。

空气里的火星烧完了因鬼哀的寒冷,瘫倒在地的人缓缓清醒,无意识的绝望的喊了一声。

“小仙女……”

可惜再一次的,无人听到。

_

段宜恩带着王嘉尔去弥勒佛那里吃面,王嘉尔却像有心事一样闷闷不乐地跟在他的后面。
走到马路的时候甚至不看路的往斑马线上闯,好在段宜恩给他拽了回来,也没有生气,低头问了一句。

“在想什么?”

“没什么。”

王嘉尔这会儿回了神,但又不好意思说,绿灯亮了,旁边的人一一经过,段宜恩却没动只看着他,像要看出个究竟。

“嗯?”

他还在问,耐心的。王嘉尔突然的有了勇气,他想他大概是有点分量的,可以说这句话,点了点头,伸手去抓了段宜恩的衣角,抬起头坚定的看着他。

“以后无论如何,答应我,一定不要抽出我对你的记忆。”

“我不要忘记你。”

红灯重亮,十字路口四个角的车停在了原地像是被定住了时间,段宜恩愣了一秒,脑海里突然闪过了蒲公英,鲜红的血,一张模糊的脸,对着他说。

“我不要忘记你。”

“好。”

他回答了王嘉尔,眼前的红绿灯又转向了路灯,所有的车手踩下了油门,打破这定住的假象。
段宜恩却突然说了个口诀定住了所有的一切,王嘉尔愣了一秒。
下一秒段宜恩牵起了他的手,带着他在全世界不知道的时间里穿过了十字路口。

我发现我好像也喜欢上你了。

_

桥上恢复了温度,行人又多了起来,躺在桥上的小何十分突兀,有些人好奇的晃了晃他,他才慢慢的有了知觉。

他站起身的时候,有些不知所以,看到脚底的包子捡了起来,又望见了小指的银戒指,皱起了眉头。

“我为什么戴个女式戒指?”

嘀咕了一句,也没有犹豫,将戒指摘了下来插进了那个发软的包子里。
走下了桥,扔进了垃圾桶。

他是个多年的单身汉,还要去相亲呢,不能被个女孩戒指弄砸了。

突然的风拂过,他脑海里闪过了什么,回过头去看那老桥,遗世独立。

“怎么感觉错过了什么……”

又回过头,望着前方的小卖铺打算去买杯水,然后回家整理一下仪表回去相亲。

“不管了,走啦。”

桥头一棵桃花树突然不合时宜的在一个年轻人的背影里开了个满树,风吹来一朵一朵的掉下来,掉在行人的头发上,迷人眼目。

他忘记了,小仙女没有回来抱他。
他错过了,这座桥和最美的初遇不属于他。

“同学你……你是仙女吗?……”

“小仙女~小仙女,以后我要是没良心忘记你了,我这样喊你你一定要回来抱我好不好~抱抱我我就会记得你了。”

“老婆,我们在这桥上遇到,证明我们有缘啊,还好没错过呢。”

_

这世界苦命鸳鸯总比天成佳偶来得多。





评论(1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