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钟花

有情才饮水饱,爱人是,写手也是。

《与鬼•七日》18.宜嘉

《与鬼•七日》18.

_

段宜恩一时愣在了原地,没有反应过来,脸被王嘉尔捧着,唇上的温热不像是梦把他的理智一下子拉回。
他还惊讶于王嘉尔说的有关爱情的喜欢,段宜恩很少说谎,至少对他,他没有再对王嘉尔做过读心,所以他诚实地回答,他是现在才知道的,王嘉尔说了才知道的。

“我喜欢你,无常大人。”

唇上的温热离开,王嘉尔红着眼地讲道,段宜恩脑海里甚至有留恋的荒唐念头。

窗外有开了白花的野蔷薇,在云影下摇曳,王嘉尔像发誓一样的信誓旦旦又有些后知后觉,害羞地左顾右盼,放下手,白条重又遮住段宜恩的视线,重拾的勇气鼓舞着王嘉尔继续讲道。

“我说不清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我们相处也没有几天,但是我总觉得,我缺的那七情,每每碰到了你,就像你过强的六欲一样,时时地牵动着我。”

几日相处的画面配合着私自爱慕的润色和脑海里自己播放的音乐,像一场爱情故事一样的被王嘉尔回忆着。

“我喜欢你对我的耐心,喜欢和你一起吃的阳春面,喜欢你陪我去玩的游乐园,喜欢你在一群萤火虫里送给我的拥抱,喜欢你在所有未知面前牵起我的手,我喜欢你。”

脑海里以蓝衣白裤的少男少女在香樟树下的追逐暂停下来,王嘉尔讲着,他想,告白这种事是没有退路的,从他吻下去的那一刻,注定着他和段宜恩之后要么成情侣要么朋友都当不成,他有些紧张地深呼吸一口,段宜恩始终没有回答,王嘉尔也就继续说着。

“我刚刚可能有些激动了,我没想到在我还小的时候我们就遇见了。”

王嘉尔脑海里有些模糊的画面,梧桐树下的横椅,孤零零的小孩和一个好看的陌生人。
段宜恩不着痕迹的用法力将白条往两边挪了挪,让自己的视线露出来一些,又不被发现地看着王嘉尔。

段宜恩不知道要回答什么,他不明白自己此时内心随着王嘉尔的告白一再的悸动是为什么,他这么些年来一个人好好活着,并不觉得自己有爱人的能力,可是,王嘉尔又像是例外的一个。

“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

王嘉尔真切地说道,段宜恩有些心惊,甚至不知所措,他实在地想知道,所谓有关于爱情的喜欢究竟是什么。
段宜恩把手背到后面,又往前伸,在王嘉尔的视线盲区里第二次地实施了读心法术。

他要一探究竟,王嘉尔是怎么喜欢上他的。

心里没有多少杂念,反倒满满的都是他的样子,段宜恩有一秒的忍俊不禁,他明明窥探的是秘密,再往里看,是一根橡皮筋。

屋外像是要下雨,深夏季节雨水多,这会儿有些雷鸣,段宜恩却顾不得,低头看着被王嘉尔框在手上的橡皮筋。

从他头上扯下来被藏起来的橡皮筋。

段宜恩收了法力一时愣了,一大清早的他不过是来例行每日事宜地写日记看日记,然后王嘉尔来,一起聊天一起看,还被他发现了小时候的事,但也没什么很了不起,也不过是证明两个有缘罢了。

可是为什么,他会突然地这么喜欢自己。

王嘉尔在等着他的回答,段宜恩伸手把纸条扯下来,对视的一秒王嘉尔颤了颤,赶紧地将扔在了一旁的棒棒糖捡起来紧紧地攥在手里。

雷声隆隆,窗子上有了些水花。心跳加快,段宜恩下意识想逃避说声谢谢,犹豫再三还是把话吞了回去。

他也想知道他喜不喜欢王嘉尔。

段宜恩抬起手又放了回去,王嘉尔看不明白他要做什么,但是两个人沉默时间一长,他自己也慢慢清醒过来,自己似乎提了一个蛮过分的要求,他竟然想要和一个长生的人在一起。

“你,你也不用急着回答,我只是,只是告诉你一声。”

王嘉尔挠挠后脑勺结结巴巴地解释着,段宜恩却突然地抬起头看着他,很真挚地问了一句。

“怎么确定喜欢是那种喜欢?”

他想知道他对于王嘉尔又是哪一种喜欢,是否关乎爱情。

王嘉尔愣了愣,眨巴眼睛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手里的棒棒糖的糖浆有些沾到手上,黏巴巴的。
王嘉尔开始左顾右盼找东西,好一会儿才从桌子上发现一杯水,他给端了起来喝了一口,对着段宜恩讲。

“就像这样,在你之前去收回鬼让我静静等你的时候,我会去喝一杯满浓度的糖水,只是因为你的一句话。”

段宜恩心一动,抬眼看他。

“确定喜欢一个人其实只是因为一句暧昧,一个拥抱。”

“或者一个吻。”

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脸红红的,在段宜恩的角度甚是可爱。

“其实当你时时无意地就想起了一个人时,就是喜欢啦。”

王嘉尔搪塞一句回去,他们关于这个问题已经跑偏了,他也已经恢复了理智,他看着段宜恩若有所思的脸笑了笑,心想这样的没回答似乎也挺好的。

“我饿了,咱们出去吃饭吧。”

王嘉尔把他的日记收了收塞了回去,彻底地把话扯开,转过身下意识地打算逃离这个房间。

他的慢性不治之症但凡待在段宜恩身旁,一定会爆发。

“一个吻么?”

身后传来低沉的声响,王嘉尔还没来得及回头,手腕突然地被握住,整个人从后面扯了回去。

段宜恩将他拉到了面前几公分的距离,松开手捧住了王嘉尔的后脑勺,凑了上去,王嘉尔整个瞳孔随着距离的缩短而放大。

那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你。

轰隆隆的雷鸣声,没有了凤梨味的吻在两个人的唇上诞生。

_

“碰!”

段宜恩还没来得及在这个吻里细细打量关乎爱情的喜欢,门突然的开了,王嘉尔惊弓之鸟似的弹起来,整个人红的像只桃子。

“你们……”

站在门口的斑斑一脸黑线地看着两个人,他原先只是来问两个人要不要吃早饭的,却看到了这么一幕。

“没有,没有。”

王嘉尔转过身摆手,斑斑依旧一脸不相信的看着他们两个,摇了摇头绕过王嘉尔走到段宜恩面前说道。

“婆婆找你有事,让你立刻回地府一趟。”

斑斑有些严肃地讲着,段宜恩点了点头,摘下戒指换手指隐了身,王嘉尔还没来得及说声再见就看不见他了。

“哎……”

王嘉尔开口又咽回去,因为段宜恩突然地又现了身站在他的面前,说完眯着嘴角带笑,拍了拍他脑袋低声讲。

“等我回来。”

他似乎明白自己心意了,又转过身去转戒指,声音里隐藏着雀跃地又说了一句。

“这次不要再喝糖水了。”

刚淡下去的绯红又蹿上了脸,王嘉尔站在原地眨巴着眼睛。

“要一起去吃早饭吗?”

斑斑开口讲话,拉回了王嘉尔走神的思绪,他点点头,两个人就离开房间准备出去了。
等到在沙发上把外卖叫好了,斑斑才一脸严肃地开口道。

“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一些东西。”

雷霆万钧,大雨滂沱。

_

斑斑似乎是诓了段宜恩,等到他赶回地府见到谛听婆婆时,谛听婆婆却说自己没有找他,段宜恩一头雾水,但也被一向爱小辈的婆婆拉着帮忙处理了几个公务。
冥河旁的彼岸花谢了好几朵,婆婆抱怨孟婆疏于打理,孟婆不搭理她自顾自地煮着汤,没找着趣儿的婆婆便端了盘荔枝边吃边看着段宜恩做事。

“这时兴水果就是要好吃一些。”

婆婆感慨一句,段宜恩抬起头看了一眼,愣了愣,笑了起来说道。

“我家里也有个人爱吃这个。”

他讲着,心里又突然的过了王嘉尔的一句话‘其实当你时时无意地就想起了一个人时,就是喜欢啦。’和出门时他没忍住的一个回吻。

他窥探王嘉尔心里秘密时,里面几乎都是他段宜恩的样子。

他喜欢他就是一场盛大的秘密。

段宜恩闭着眼审读了一下内心,在里面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王嘉尔。

他确定了他也是喜欢王嘉尔的,关乎爱情的喜欢。

“待会儿让我带回去一盘荔枝吧,我家的吃完了。”

段宜恩对着婆婆讲道,婆婆睁大眼睛笑了笑没说话。

少年郎啊,爱恨情仇。

_

屋外依旧是很大的雨,斑斑坐在沙发对面,王嘉尔还沉溺在段宜恩的那个吻里和离别的两句暧昧。

或许他也喜欢他吧。

段宜恩如果也喜欢他的话,那就算时日无多也没什么不好了。

斑斑坐在王嘉尔对面观察着他的表情,神情愈发严肃,他原本只是要去看看段宜恩,没成想看到他们两个这样的进展神速,可是在第一天和他说‘记得杀了他的’明明也是段宜恩,那这样陷于感情为什么还是他。

但这样他就不能超脱的呀,斑斑想,这样不行,没有再一个千年可以等了,他必须要讲出什么来阻止。

“我想告诉你七日之后你会死的。”

斑斑开口道,王嘉尔皱起眉头有些不解其意。

“我已经死了啊。”

“不,我说的是灵消魂灭,就是你们讲的,烟消云散。”

王嘉尔原先正准备端起一杯水喝,听着话手一抖,洒出几滴来。

“你说什么,为什么?”

王嘉尔开口问道,斑斑有些不忍告诉他,可是刚刚看到的画面又太过震撼,他不能让段宜恩像他一样重蹈覆辙,永远心软,永不超脱,他心里向王嘉尔道了声歉,继续讲道。

“我哥所谓的七日,不过是等你成了一个完整的鬼魂后,杀了你,超脱自己。”

“你灰飞烟灭了,他就能投胎转世做一个正常人了。”

窗外雷声隆隆,王嘉尔没拿稳的杯子掉到地上,咕噜咕噜地滚进了沙发底下。

“所以说,他所有的对你的好都只是为了取七情,你不要误会。”

王嘉尔这才一下明白,段宜恩那些莫名的好和忽闪忽躲的感情,都不过是,一场骗局。

那凭什么要吻他。

“这么些年了,他从没对谁打开过心防,我想,也包括你。”

斑斑继续说着,斩草除根,要以后段宜恩能果断的杀了王嘉尔,他必须的要将这萌芽的爱情掐死在摇篮里,于是说出最后一击。

“他怎么会喜欢你呢。”

野蔷薇被雨打折了枝,王嘉尔从大喜一下子过渡到大悲。

是啊,我怎么能妄想他也喜欢我呢。

“我知道了。”

_

捧着一盆精挑细选的荔枝,段宜恩在尽快地往回赶。

“他看到我的话,应该会很开心的吧。”













(抱歉更新慢了一个半钟头,食用愉快。)

评论(21)

热度(118)